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有在好好吃饭

hzz2333.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1篇文章,8218人喜欢

应用截图

有在好好吃饭

有在好好吃饭

 

你是什么茶


关于市局新来的实习生引发的战争


最近市局新来了几个实习生,被派到骆闻舟手下是一个女生,长得小巧可爱刚来的时候收获了很多人的喜爱。郎乔经常被拿着对比看看人家再看看你,我们长公主能忍受吗肯定不能啊,看着她成天跟在骆闻舟后面,就偷偷跟在出差日理万机的费总打小报告:你的老公被妖怪缠上了救命。费渡知道了之后晚上查了骆闻舟的岗,视频电话一过来骆闻舟就先交代了:没什么关系,只是她一直烦他。费渡要他态度强硬一点别看是个小姑娘就舍不得,骆闻舟哪敢舍不得,要舍不得也是舍不得他家宝贝啊。然后当机立断跟小姑娘摊牌了,说她每天这样子跟在后面让他很困扰,然后小姑娘说:“对不起,骆队是我太烦了吗?你放心我以后会注意一点的。”接着就哭着跑开了,留下一脸懵的骆闻舟,他也没说什么过分的吧,这要给不知情的人看见了指不定以为他欺负她呢。

虽然她说了要注意点,但是隔天还是跟没事人一样跟在骆闻舟后面,只是当骆闻舟要说什么的时候她就摆出楚楚可怜的样子说:“跟骆队在一起总是会乱了方寸,下次肯定不会这样了!”

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终于郎乔看不过去了,就开始给她派一些很琐碎的事情经常忙上忙下,骆闻舟终于得以安静了几天,但是不久之后开始听到同事议论,说什么郎乔作为前辈压榨实习生,甚至连来市局配合调查的不相关人员都知道了,正所谓一传十十传百郎乔算是知道了。经常有些上年纪的大妈来办理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然后跟郎乔说:“乔儿啊,你作为前辈了是吧,那我们得宽容不能总这样子刁难后辈。”等等之类的话,郎乔已经快要被她逼疯了,肖海洋本来对这些是不感冒的,但是事关郎乔他不免多关注了一下实习生,没想到被郎乔误会是对她有意思,肖海洋巴拉巴拉解释一大堆绕开了事情的本质原因跟郎乔解释清楚了,郎乔认为他们属于同一战线就应该一起破除这个魔咒,然后就拟订了一系列计划(最后也没能实施就是了),势必要把某茶逐出中原。


距离费渡回来还有三天,骆闻舟已经快要撑不住了想要亲亲抱抱他家宝贝来解脱一下被束缚的精神,这两天那个实习生安分了一点,让他没有那么苦恼,他以前追别人的时候不觉得烦,现在一换成别人追着他就感觉烦到姥姥家了;而且平时费渡粘他他就很赏心悦目,换了个人就跟甩不掉的牛皮糖一样烦都烦死。


中午吃饭的时候,实习生端着盘子做到骆闻舟旁边,不知道她从哪里得来的消息知道骆闻舟养猫,就说:“骆队,你养猫哦?”

骆闻舟秉持着不能对小姑娘动粗(郎乔例外)的原理,敷衍回答。

“是有养。”

“那我朋友把她猫给我寄养几天,但是我实在是养不了,你能帮我养几天吗?你放心,我会负责费用的。”

“这……不太行啊,我家已经三只猫了,而且我家猫主子脾气都比较大。”

听完,她一脸惋惜,叹了一口气:“可是我自己养,我怕它咬我,我还没养过这么大的宠物呢。”

这时候坐在后面的郎乔听不下去了,模仿着她平时的语气说:“没关系呀,你可以寄托给宠物店,被咬了也可以打疫苗啊。”

“可是郎乔姐,你把小猫送到宠物店它不会孤单吗?”

郎乔手中的勺子都要被她捏变形了,但是脸上还是微笑着,旁边的肖海洋看不下去把她的手分开,然后她深吸了一口气:“子非猫,安知猫之乐,再说宠物店那么多小猫小狗怎么也比你这个怕猫的人强吧。”

“好了好了,我是不能帮你养但是我可以帮你联系好的托养所。”骆闻舟虽然很立挺郎乔但是等下万一又引起不必要的关注。

他都这么说了,她也没有好坚持的了,就放弃了,然后大家都沉默愉快的吃了饭。


隔天,中午休息的时候骆闻舟给费渡打了个视频电话监督饮食。

“喂,费渡吃饭了没?”

“吃了,这几天吃工作餐都吃腻了,想师兄做的。”

“就你们那工作餐都比我们这食堂好多了,还挑,等回来啊我给你做大餐。”

“好的师兄,真想快点回去啊。”

“不就过两天的事,把事办好别着急回来一路折腾,到时候你又受不了。”

“知道啦,师兄亲一个。”


聊得正高兴的时候那实习生正好近来送材料,放完了也不赶紧走瞎耽误我们骆队跟男朋友甜蜜蜜的时间,害得骆闻舟没说多少话就给挂了。

她看到骆闻舟挂了电话之后笑眯眯的问:“男朋友吗?”

骆闻舟没正面回应但是也默认了翻着他送进来的资料看了一下,然后又看着她说:“你有什么事吗?”

“没有,就是想知道骆队的男朋友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能让骆队喜欢一定很好吧。”

“真羡慕他,能有骆队这么好的男朋友,他一定很幸福。”

骆闻舟表示这是肯定的,他没打算多说什么话,等了一会她还不见走,就开口问:“还有事?”

“也没有什么啦,就是想跟骆队学学做饭,能让你男朋友那么牵挂手艺应该不错吧。”

“我从小到大还没做过饭应该很笨,但是你放心我会很努力的。”

“你学做菜干嘛?网上大把教程,何必跟我学。”

“emm,我在想要是我也会做饭,会不会找到像骆队那么好的男朋友。”

你可做白日梦吧,这世上还能找到我这么好的男朋友?心里的吐槽骆闻舟没说出口。

“我也是按网上学的,不然我推荐给你?”

“这样啊…也行。”


终于熬到费渡回来的那天,晚上七点多才到家,骆闻舟想给他做个接风宴,就叫上陶然他们一起去家里吃饭,因为人多热闹而且做多了两个人也吃不完又浪费。这事给那实习生听了去,她巴着眼望向骆闻舟,小心翼翼的询问:“骆队,我有没有这个荣幸能吃到你做的饭?每天都吃外卖可把我吃腻了。”

众人听她说完都感觉乌云聚集在了头上,骆闻舟本来是要拒绝的,但是他跟费渡说了之后,后者欣然答应了让她蹭饭,但是骆闻舟知道恐怕不是那么简单。

到家之后,骆闻舟一直在厨房忙着做菜,陶然给他打下手,她也想去帮忙但是实在是挤不进去,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她只要准备帮什么下一秒都能解决。所以在等待费渡回来的过程中,她就一直静静喝茶,也不是能完全安静,因为骆一锅是不是的路过她然后两个眼珠子时常盯着她,慵懒的姿态给它树立了爷是老大的形象,让她不敢轻举妄动。

六点多的时候,骆闻舟说他要去接费渡了,把厨房留给陶然,反正大事也做得差不多了,谁知他刚解下围裙门口就传来动静,费渡推门而进,提着一堆东西和一个小行李箱。

骆闻舟马上过去接过他手里的东西,一边说:“怎么这么早?还买那么多东西。”

费渡换好鞋子,家里的两只猫都跑过去凑在脚边蹭来蹭去,他两只都摸了一下,然后边放衣服边说:“这不是想早点看到你吗,在路上看到就买了。”

“哼哼,等下半路把自己折腾累了,又回来抱怨。”

“怎么会,看到师兄我的疲劳都没有了。”

两人在门口那里亲亲我我,丝毫没有顾及到里面一堆人的感受,郎乔咳了两声说:“费总,想死你了有没有给我带什么好吃的?”

“有的,我给大家都买了一点东西。”

“太好了!谢谢费总。”

说着,郎乔就过去翻骆闻舟手上的东西,被瞪了一眼,但是也没什么影响,反正她也习惯了,翻着翻着翻到了一个长盒的东西。

“诶,费总这是什么?”

费渡没说什么,骆闻舟先开了盒子,看到里面是一瓶红酒,顿时脸都黑了。

“臭小子,你还敢买酒?”

“不是买的,是别人送的,这么好的酒不要了多可惜,你可以放酒柜里我不会喝的。”

向骆闻舟认错的速度费渡从来不会慢,况且本来他也没打算喝,因为在那边已经喝过了,但是也只敢喝一点。

“算你识相,好了赶紧进来洗手吃饭吧。”


等所有菜被端上来,人做齐了,就开始吃了,过程那个实习生什么话都没有说,因为她也插不进去,费渡就坐在那里什么都不用做,骆闻舟都快把菜全都加他碗里了,两个人自带磁场别人都是插不进去的。

“师兄够了,太多了。”

“多?你不是嫌工作餐不好吃吗,现在我做给你你还嫌多,年轻人要懂得珍惜。”

“行行行,我吃但是真的太多了,我匀点给你吧。”

作为习惯看他们秀恩爱的市局众人已经见怪不怪都在吃自己的,只有那个实习生没怎么动,费渡见了就问她:“你怎么不吃?师兄厨艺很好的,多吃一点。”说完他还给她夹了一把菜,是他不爱吃的绿色植物。

郎乔跟着搭腔:“对啊,老大做饭可好吃了,你不要客气随便吃。”

“别客气,既然你在市局实习,那就跟我们是一家人,我也在那里实习过,就因为这样我才跟骆队在一起了,是吧师兄。”

“好了,你就别老趁着说话不吃饭,几天不见惯得你,给我吃了。”

骆闻舟没有参与他们的明撕暗斗,他只是在忧心费渡看起来又瘦了,就给他夹了好多菜,郎乔在心里给费渡竖起大拇指,不愧是正宫,她还想说点什么,被骆闻舟堵回去:“吃饭都堵不住你的嘴。”


吃过饭之后,费渡本想和往常一样去洗碗被骆闻舟拦住了理由是刚回来就别干活了,去外面跟他们坐着聊天,这时候的实习生已经变回了原来的样子跟他们聊得还算和睦,见到费渡过来就说:“费总真是好福气找了这么好的男朋友,我可真羡慕。”

“羡慕吗?我认识的人不少给你介绍一两个?”费渡玩着手机也没看她,骆闻舟不在他就是拒人千里之外的费总。

“这,不太好吧,我觉得我还小,恋爱什么的可能不适合我。”

“也行,这是我的名片以后你有什么事可以找我,不用什么都麻烦你们骆队,我比他有钱还比他闲。”

“哈哈,好的。”


郎乔不是第一次看资本家费渡使用钞能力了,但每次都被震撼到,这就是有钱人吗又帅又拽,看着费渡的眼神自带闪光滤镜。

过了会时间他们就都回去了,蹭完饭也没什么好留下的,至于那个实习生见过了我们费总的宽宏大度体贴温柔应该就知难而退了吧。

看他们走完,费渡走到厨房里从背后抱住了正在洗碗的骆闻舟,头在他肩颈处蹭了蹭,然后开口道:“师兄,你命真好,有我这么一个又帅又多金的男朋友。”

“你命才好,遇到我这么牛×的男朋友。”



没写出来之前我觉得很好,写出来之后我是什么菜,白菜炒白菜更菜了









有在好好吃饭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有在好好吃饭”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